常見問題 FAQs

為何補牙速度這麼快

本院利用流程管理,達到超高的臨床效率。培育優秀的跟診人員,是我們成功的秘訣之一。

此外,反覆練習完美動作,並且熟記牙齒構造,可大幅減少臨床上思索、猶豫不決的時間。醫師與助理的完美默契,可大幅縮短等待材料、傳遞器械的時間。本院的臨床操作效率極高,是醫師與助理共同努力的成果。

補牙後會酸痛嗎

深的蛀牙,填補後會酸痛。

蛀牙範圍越靠近牙髓,填補後越容易酸痛,尤其是剛填補完的前幾天。若蛀洞範圍與牙髓非常接近,但是介於灰色地帶,不確定是否需要根管治療,此時,我們會先做填補,然後持續幾天觀察酸痛情況。如果酸痛沒有減少,反而越來越劇烈,就表示蛀牙已影響到牙髓神經,此時,必須進行根管治療。

為何不用銀粉填補

由於材料毒素、腐蝕特性、染色副作用、以及環保爭議,本院現已全面停止使用銀粉。

為何填補步驟較多

填補過程中,必須把樹脂壓實(condensation)。蛀牙範圍大時,必須先把窩洞的邊牆做出來,才能確實進行壓實的步驟。此外,窩洞的邊牆採用不同的樹脂,因此,本院的填補步驟會較為繁複。

回到頁首 back to top